2014/11/10

Win8蓝屏Debug与修复

这两天Dell的Win8系统经历莫名的蓝屏,然后在杀死所有当前进程后自动重启。蓝屏的频率越来越高,时间间隔越来越短。意识到系统出故障了,根据Windows Crash前提供的错误信息(包括什么头文件丢失、内存管理异常等等,每次崩溃信息各异),网上(包括在360上)搜索问题原因和解决方案,搜索到的解决方案各种各样,有的狠的直言内存出问题了,重装系统云云,没有找到有帮助的信息。

静下心来,自己想解决办法,最终通过Dell自带的PC Checkup工具,不仅找到了问题原因,而且轻松解决了问题,哪有重装系统那么吓人?把Debug过程和截图提供如下,供他人遇此蓝屏故障时参考。

1) PC Checkup有个很有用的工具,可以查看每次蓝屏前的问题文件。通过此工具,发现多次蓝屏,由hao123protect.sys此驱动文件造成。

2) 细看,这个文件不是自己所做的安装,蓝屏及各种系统故障十有八九跟此无良文件有关。于是再谷歌一下,果不其然,也有其他蓝屏用户在网上怒骂度娘。于是果断删除,并对注册表做相应清理。










3) 经过以上操作,蓝屏再没有出现, 好了。在此过程中,还发现一个不错的注册表清理软件,Wise Care 365 Pro.

No comments: